资阳公积金中心安岳管理部:全力推进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

发布时间:2023-11-23 16:06:46  
  •    为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和政策受益面,安岳县大力加强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政策宣传推广,助力灵活就业人员安居稳业。
       一是党政重视,高位谋划推动。安岳县人民政府召开专题工作会,就推进全县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县委常委、副县长峗杰出席并讲话,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李林主持会议,县房管局、资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安岳管理部、各乡镇(街道)、相关金融机构参加会议。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大宣传引导和组织动员,让更多灵活就业人员享受到住房公积金政策福利,让好制度惠及更多群众。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资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安岳管理部牵头制定宣传实施方案,会同相关部门、单位认真研究操作流程、服务标准,强化协同配合,确保全县宣传推广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各部门、各单位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广泛宣传动员,对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的缴存范围、缴存基数和比例、缴存方式、政策利好等进行详细解读,推动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提高灵活就业人员对政策的知晓率。
       三是多措并举,提升服务质效。资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安岳管理部树牢为民服务宗旨意识,进一步完善服务机制、拓展服务渠道、提高办事效率、增强服务能力,帮助更多灵活就业人员知晓政策、理解政策、享受政策。深入园区、乡镇(街道)、村(社区),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主动上门送政策、送服务。设立服务热线、建立工作联络群,针对政策理解、开户办理等环节反映的问题,及时为群众答疑解惑。畅通“绿色服务通道”,开展延时、预约等服务,推动住房公积金服务更细致、暖人心。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下一篇:资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开展住房公积金业务政策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