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    资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简称中心)于2003年3月正式成立,是直属资阳市人民政府的不以盈利为目的的独立的副县级事业单位,代表资阳市人民政府统一归集、管理、运用资阳市行政区域内各级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各行业的单位和个人缴存的住房公积金。中心性质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经费来源为财政全额补助。中心对全市住房公积金实行“统一决策、统一管理、统一制度、统一核算”。下辖安岳、乐至2个管理部,负责辖区内住房公积金的归集、支取、贷款等具体工作。住房公积金的管理实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决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运作、银行专户存储、财政监督的原则。
       中心现有核定编制数17人(在编在岗18人),现有职工42人(其中临聘人员24人),内设5个科室(综合科、会计核算科、贷款管理科、归集管理科、网络信息科),下辖2个管理部(安岳管理部、乐至管理部)、4个服务窗口(市本级服务窗口、雁江区服务窗口、高新区服务窗口、临空区服务窗口)。领导职数3名,1正(副县级)2副(正科级)。 
       截至2023年12月底,全市有12.23万名职工缴交住房公积金,累计归集总额183.47亿元,归集余额75.33亿元;累计提取住房公积金108.15亿元;累计为5.54万户职工发放住房贷款106.41亿元,贷款余额52.16亿元,支持职工购房550余万平米。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占全市金融机构个人住房贷款余额的16%。个贷率69.2.2%。累计计提贷款风险准备金总额达5.02亿元,占贷款余额的9.63%,累计提取财政廉租住房补充资金4.04亿元,实现了公积金的保值增值。资阳公积金逐步迈入高质量发展轨道,有力的支持了全市保障房建设,充分发挥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积极作用,为提高全市职工住房保障能力、实现“住有所居、住有宜居”和加快城市化进程、构建和谐资阳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