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能

  • (一)管理部主要职责
    负责中心法人授权的住房公积金的归集、贷款、个人明细账的记录、查询和微机管理;负责住房公积金贷款审核、发放、回收、风险防范工作;负责住房公积金催缴、支取、转移、封存、托管等业务管理;负责中心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办公室主要职责
    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和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负责文件的起草、收发、公文处理、文书档案和印鉴管理;负责经费管理、信访、接待、会议、车辆管理、考核、奖惩及日常行政事务;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财务科主要职责
    负责办理全市住房公积金会计业务,负责全市住房公积金的核算、对账,负责资金调度和转存,按时、准确报送各类报表;监督、监查受托银行的结息及对账工作等。
    (四)信息技术科主要职责
    负责计算机软、硬件设备、网络系统的维护;负责公积金管理网站建设、信息的存储工作;负责12329公积金专线的运行维护工作;负责按时为缴存职工结息。
    (五)归集管理科主要职责
    负责住房公积金归集、催缴、支取、转移、封存、托管等工作;对单位拒缴、少缴、挪用等违规违法行为进行行政执法处理。负责市政务中心公积金窗口日常管理工作。
    (六)贷款管理科主要职责
    负责全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审核、报批、发放、回收、检查;负责贷款风险防范、逾期贷款的催收等管理工作。负责雁江区政务中心公积金窗口日常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