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开展住房公积金业务政策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11-29 15:54:54  
  •    为进一步规范住房公积金业务管理,提升工作人员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11月24日,资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召开住房公积金业务政策专题培训会,各科室、管理部、服务窗口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会上,归集管理科、贷款管理科负责同志分别就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服务办事指南进行了详细讲解,介绍了指南的制定背景、法律依据和政策要点,解读了在业务办理中如何准确把握和规范操作,结合实际案例剖析了疑点难点和注意事项,对各管理部、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和答疑释惑。

       会议强调,各科室、管理部、服务窗口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持续提升全市住房公积金业务规范化、标准化、便民化管理服务水平。一是要精准把握政策。要认真学习住房公积金业务知识,熟练掌握业务办理流程和要件,不断提升政策执行能力和业务工作水平。二是要广泛宣传政策。要多渠道、多形式宣传解读政策,提高群众对住房公积金惠民政策和便民举措的知晓率,帮助更多群众知晓政策、弄懂政策、享受政策。三是要坚持规范管理。要筑牢风险防控意识,加强审核把关,依法打击骗提骗贷行为,持续加强逾期贷款催收,保障数据信息安全,确保资金高效安全运行。四是要提升服务质效。要践行为民服务理念,热情细致、认真负责做好政策解答和业务办理,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五是要加强沟通协作。要做好衔接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及时协商解决困难问题,全力以赴推动住房公积金重点工作落实到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资阳公积金中心安岳管理部:全力推进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
    下一篇:住房城乡建设部召开住房公积金重点工作推进会暨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