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召开信息化服务业务需求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2-07 10:56:50  
  •    为进一步优化住房公积金管理信息系统,加大住房公积金数字化应用建设力度,有效提升为民办事服务质效,11月27日,资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会同四川三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信息化服务业务需求研讨会,就全市住房公积金数字化发展工作进行座谈交流,资阳中心、三德公司相关负责人、业务技术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围绕群众关心关切的住房公积金服务事项开展了沟通研讨,重点就灵活就业人员业务办理,住房公积金直转提前还贷,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组合贷款签约提取等七项业务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讨论,结合资阳中心业务需求和系统实际,对明确业务流程、优化系统建设提出了建议方案。
       会议强调,住房公积金管理信息系统直接服务于广大缴存单位和缴存人,要加快住房公积金数字化发展,不断拓展便民服务的广度和深度,持续提升住房公积金领域公共服务水平。一是强化责任担当。把信息化建设作为住房公积金提质增效的关键性、基础性工程,既要谋深谋细,更要做实做优,对标行业监管意见、“放管服”改革要求、区域协同发展需要和群众所需所盼,认真研判系统升级改造业务需求,强化专班运作、协同联动,推动更多更好的应用场景真正落地,确保工作有突破、见成效。二是坚持为民惠民。把更加优质、便捷、高效服务群众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破解急难愁盼,强化数据赋能、改革创新,运用信息化技术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难点,不断优化场景应用和服务体验,持续提升住房公积金普惠性公共服务效能,让数字化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群众。三是确保安全可控。把筑牢稳定可靠的数字化安全防线作为重要任务,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全面落实住房公积金数字化发展安全管理责任,建立健全数据和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强化数据全生命周期安全管理,严格执行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加强网络安全基础设施建设,织密数据和网络安全防护网。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灵活就业缴存好处多
    下一篇:资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消防知识培训筑牢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