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22-04-12 10:10:00  
  •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职能简介
           资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履行下列职责:编制、执行住房公积金的归集、使用计划;负责记载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提取、使用等情况;负责住房公积金的核算;审批住房公积金的提取、使用;负责住房公积金的保值和归还;编制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承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决定的其他事项。
    (二)2021年重点工作
           1、加强缴存扩面,提高保障能力。2、规范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3、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提高服务效率。4、加强队伍建设。5、加强住房公积金风险防控。6、推动住房公积金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资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总编制21名,其中全额拨款事业编制7名,其他事业编制14名。在职人员总数39人,其中全额拨款5人,其他事业人员12人;退休人员8人。现有临聘人员22名。资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资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城乡社区支出、住房保障支出。资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1年收支总预算1067.29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115.38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一)收入预算情况
               资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1年收入预算1067.2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67.29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资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1年支出预算1067.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10.49万元,占57%;项目支出456.8万元,占43%。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资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067.29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115.38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67.29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3.0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5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4.51万元、城乡社区支出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72.2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资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067.29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115.38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3.01万元,占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57万元,占2%;卫生健康支出14.51万元,占1%;城乡社区支出8万元,占1%;住房保障支出872.2万元,占82%。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资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1年预算数为153.01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项):2021年预算数为19.5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事业单位基本养老经费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14.51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4.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2021年预算数为8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公用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24.88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6. 住房保障支出(类)城乡社区住宅支出(款)住房公积金管理(项):2021预算数为847.32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其他人员基本和项目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资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10.4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50.2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等支出。
    公用经费60.2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劳务费等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6万元。  
    (一)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0年预算不变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轿车1辆,多功能乘用车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万元,用于2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的单位表述为:资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资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我单位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资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1年公用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60.28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资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安排政府采购预算334.8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办公设备、信息化建设运行及维护、人民银行征信软件、政务一体化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1年资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就部门整体支出和50万元以上(含50万元)项目支出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事务(款)事业运行(项):事业单位用于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项):用于保障事业单位基本养老经费支出。
    (四)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用于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五)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公用支出。
    (六)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主要用于事业单位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七)住房保障支出(类)城乡社区住宅支出(款)住房公积金管理(项):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其他人员基本和项目支出。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纳入财政局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资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3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下一篇:2021年度 资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部门决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