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贷转公积金贷款

  • 您好,我是在2017年在置地城3期买的房,2019年去年拿到的房子,当时贷款买房的时候,销售说不能公积金贷款,但说后面可以商贷转公积金贷款,请问下商贷如何转公积金贷款,现在商贷每月还款太高,我想转公积金贷款。
    中心回复:【2020-03-19 09:07:10】 一、办理“商转公”贷款须满足以下条件: 1、借款人在购房时(期房以备案时间为准,二手房以取得房产证为准)已符合我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条件。 2、借款人夫妻中至少有一方在我市工作并缴存住房公积金。 3、借款人及配偶均没有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 4、借款人应在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结清原住房商业贷款。 5、借款人是原住房商业贷款的借款人或其配偶。 6、借款人须取得住房商业贷款所抵押房屋的产权证。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能申请“商转公”贷款: 1、借款人在购房时不符合我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条件的。 2、借款人在省外购房的。 3、借款人夫妻均为异地缴存职工的。 4、借款人夫妻双方户籍或工作地均不在资阳市辖区的。 5、所购房屋产权人不是同一家庭成员(同一家庭成员是指父母和未成年的子女)的。 6、借款人家庭已办理过两次公积金贷款的。 7、借款人或配偶有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