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与第二次申请使用有什么区别、什么条件。

  • 请问一下,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购房与第二次申请贷款购房有什么区别、什么条件?第二次首付款需要多少?
    中心回复:【2021-06-24 17:25:50】 根据国家和省住房公积金管理的有关要求,公积金贷款支持缴存职工家庭购买首套普通自住住房或第二套改善居住条件的普通自住住房,不支持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为进一步体现“房住不炒”的要求,惠及更多刚需购房职工的贷款需求,规定公积金贷款累计次数不得超过两次。职工家庭公积金贷款次数按婚前个人和婚后共同申请公积金贷款记录次数合并计算。借款申请人、共同申请人在公积金中心(含异地中心)业务信息系统或个人征信中无公积金贷款记录的,申请公积金贷款视为首套房; 2.借款申请人、共同申请人在公积金中心(含异地中心)业务信息系统或个人征信中有过1次公积金贷款记录的,在首次公积金贷款结清后,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视为二套房; 3.职工家庭公积金贷款次数按婚前个人和婚后共同申请公积金贷款记录次数合并计算。执行首套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所购房屋总价的30%;执行第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所购房屋总价的40%。